工作动态

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 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孟威主持,副校长管晓刚、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中心、图书馆、质评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部副部长孟威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包括专升本考试巡查工作即将展开、高本贯通转段考核工作已制定工作方案、我校五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基本结束、我校四门课程入选国一流课程已公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网上申报工作已完成、产教融合相关专业的合作正在展开,要求各相关专业积极完成对接,促进产学合作深入发展。

会议还就近期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包括各学院教研室主任的新聘和续聘工作要尽快发布相关文件,毕业生的各项工作已经铺开,要注意时间节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要积极培育项目,大学生实习数据服务平台要按月更新。此外,还就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教学实践考核、非毕业班的结课考试、期中考试、教师网络培训、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要求各学院提前规划关于各类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申报工作、下学期的课表编制和教师授课情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和示范课观摩课的遴选工作、以及校庆相关资料的收集等工作。

教务部副部长张淑红安排了2022级学生人像采集比对、《入学登记表》填写工作,并要求各学院为今年的招生宣传准备相关专业的最新资料。质评中心副主任张晓嫣安排了近期将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督导和实习实训检查督导,要求各学院提前规划试卷检查督导的准备工作。

最后副校长管晓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各学院加强规范管理,为未来审核评估做好各种数据的准备;要关注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建设,尤其是国一流专业的课程建设和专业验收工作;要注重教学环节改革,敢于突破固有思维;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新专业申报问题,已申报成功的专业要着手准备人才培养方案、招生宣传和授课教师安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