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数字出版等5个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发布日期:2023-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B329


3月31日,由太原学院教务处长郑济孝教授任组长的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专家组对我校数字出版等5个2023年拟增设的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进行了审核。山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芦永明出席审核会议,副校长管晓刚,教务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各专业汇报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孟威主持。

D0C5

管晓刚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管晓刚指出,此次审核,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帮助学校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促进未来更好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严把质量关,帮学校查摆问题,为几个专业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从而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为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228C

芦永明对本次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严肃做好各环节工作;二是要求专家组能够代表省学位办认真审核,突出质量在审核中的主导作用,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三是希望学校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配合专家组认真审核,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把好审核过程中的方向观、教师观、培养观、条件观与管理观,真正推动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出版、电影学、戏剧影视导演、虚拟现实技术、漫画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发展方向及管理体系等方面作了专业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听课、师生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审核。


经过审核,专家组高度评价我校专业建设工作,一致同意数字出版、电影学、戏剧影视导演、虚拟现实技术、漫画5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并建议提交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审批。


管晓刚对各位专家的审核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本科专业建设力度,加强应用型传媒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凝练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整体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