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风雨操场举行。校领导吴刚、李伟、刘锐、陈利平、郭文平、郭卫东、王红叶、管晓刚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管晓刚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参会人员迎校旗


朗诵“国旗下的演讲”道出山传师生作为“传媒人”的使命与担当


校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


党委书记吴刚向军训团授锦旗



校长李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在山传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1级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鼓励同学们正确处理教育与学习、博览与专攻、行动与思考、经典阅读与网络浏览等四方面关系以适应高等教育的风云变幻和科技革命的飞速发展带来的新挑战。他就同学们如何抓住大学这一关键时期,为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个人拼搏。要比以往付出更多的努力,从心胸、眼界、知识、能力、习惯、兴趣、品格等诸多方面入手,注重科学方法的培养、合理时间的安排、坚强意志的锤炼、思辨能力的养成;二要守望相助。要注意团队合作,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把奉献精神作为自己品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三要伯乐赏识。希望同学们放下功利心,潜心磨炼自己,远离虚伪与矫揉造作,终有一天,伯乐就会在你面前出现;四要敢于面对。要坚定不畏惧、不胆怯的生活方式,不服输、不言败的人生态度。从生活的细微处入手,每一天都更勇敢一点,每件事都更主动一些,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教师代表、播音主持学院符进叶教授,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琪婧,新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戎如玉分别作了发言。


(图文 校学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