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3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动画、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3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文化产业管理、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等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广告学、影视摄影与制作等2个专业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重要收获。

 

序号

级别

代码

专业

入选年份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1

国家级

050302

广播电视学

2020

2

国家级

130309

播音与主持艺术

2020

3

国家级

130310

动画

2020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1

省  级

120210

文化产业管理

2020

2

省  级

130305

广播电视编导

2020

3

省  级

130308

录音艺术

2020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布局,以“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为指引,大力推进优势学科建设工程,着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以国家“双一流”和山西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1331工程”提质增效为指引,统筹兼顾国家、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统筹兼顾学科专业发展现实,认真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计划在2019至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