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展示(不维护)

教学成果展示(不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区域公共品牌“灵荟神池”正式发布神池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特产品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十月,三晋大地处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10月19日,神池县区域公共品牌“灵荟神池”,在美丽的山西传媒学院校园正式向社会发布,这标志着忻州市神池县的区域名优农特产品有了一张共同的名片,正在从田间送上餐桌,从晋西北走向全国。

“灵荟神池”神池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特产品推介活动,由山西省商务厅、忻州市商务局指导,神池县委、县政府主办,山西传媒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山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赵贵全、山西传媒学院校长李伟等校领导,忻州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和来自山西省商务厅、忻州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神池县委县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相关媒体单位的代表,共同见证品牌发布的盛况。

品牌发布暨推介活动在绚彩的“水上灯光秀”和由山西清荷舞蹈团带来的创意舞蹈《神池锦鲤》中华彩开启。整个表演富于编导创意,展现出神池自古以来的物阜民康,体现了神池儿女的勤劳智慧,把观众带进了一个亦真亦幻的艺术世界,迎来阵阵掌声。

山西传媒学院校长李伟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神池县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旨在通过公共品牌建设,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产学结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携手将我省区域公共品牌发展得越来越好。神池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宏斌在讲话中说,这次品牌的发布,得到了传媒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倾注了文创学院申明远教授团队的心血和智慧,也标志着我县电商发展又迈出了关键一步。我县将在省市商务部门指导下,继续深化与山西传媒学院的合作,全力把“灵荟神池”品牌做大做强,将其打造成神池的金色名片。山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赵贵全在讲话中指出,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有助于神池县通过公共品牌覆盖全县产业,增加品牌产品重量,增强品牌消费体验,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市场销售共享,推动农业、商贸、农文旅产业的大力发展,巩固脱贫成效。

在品牌解读及推介环节,神池县区域公共品牌创意设计团队带头人、山西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院长申明远教授介绍了“灵荟神池”区域公共品牌的设计理念、品牌定位等,精彩讲述了品牌背后的故事。他说,神池县是文化交融、物种融合、农产汇聚之地,经过团队反复研讨并与县里深度沟通,最终将“灵荟神池”作为神池县区域公共品牌的命名,宣传语方面选用“灵丰五谷·荟满神池”。标志元素以团花形态为基础,通过灵动的祥云图案,传达“吉祥如意,蒸腾日上”之意;通过旋转汇聚呈现五朵祥云,形成圆润饱满的图形,象征着包罗万象、美好圆满,将最好东西萃聚于此。标志整体形态源于神池地区的月饼纹样,不仅代表着神池,还展现出当地的民风民俗。

品牌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赵贵全、山西传媒学院校长李伟,忻州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了“灵荟神池”公共品牌启动键。

品牌授牌仪式上,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县长孟宏斌,共同为神池县石记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方企业进行了“灵荟神池”区域品牌的授牌。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肩负父老乡亲重托、勇担企业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品牌信誉、传播品牌形象、扩大品牌效果、成就品牌荣耀。

活动中,由山西传媒学院刘媛媛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走秀《灵荟神池》、歌舞《望月》,由我省青年歌唱家、山西大学音乐学院郑森老师带来的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由山西大学和山西传媒学院师生们倾情演绎的歌舞《神池赞歌》,以浓浓的乡风意蕴,为观众呈现了灵荟神池的地肥水美、神池儿女的辛勤劳作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灵荟神池”区域公共品牌的成功启动,将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带动作用,扩大神池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力促进县域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