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展示(不维护)

教学成果展示(不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影与电视学院师生作品在2020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中获得微纪录片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2020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顺利落幕。其中,由电影与电视学院电视编导方向秦秀宇老师指导,卞国蕊、陈智慧、程雯姝同学主创的纪录片《坐看云起时》与王寒冰、宋繁、王欣同学主创的纪录片《红色记忆》共同获得微纪录片提名奖。

《坐看云起时》主要以纪实的形式,选取山西闻喜残疾诗人孟新龙为拍摄对象,讲述了残疾后的他不向命运低头,鼓励自己写诗的故事。年幼时的一次意外,让他再也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即使如此,他也从未向命运低头。我手写我心,写下当时的。他用诗歌展现着他的世界,用乐观谱写他的人生,用意志支撑着自己向梦想砥砺前行。

《红色记忆》主要以纪实的形式,选取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崔志林为拍摄对象,讲述了崔志林从公安局退休之后,与自己的老搭档盖智勇等几个老伙伴们共同整理抗战老兵资料的故事。七年的时间,他们走遍了平山县的各个村庄,记录了100多位老兵的故事。崔志林和搭档一起挖掘老兵们的抗战记忆,将老兵的照片做成摄影展向大众展映,把老兵们的资料整理成册留存下来。崔志林说:“我们的目的没有别的,把这些老兵的故事宣传出去,我们就得到了最大的回报”。记录历史,留存记忆,致敬老兵!

今年是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成功举办的第八年,八年来,大赛以其专业性、规模化、关注度在互联网视听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在脱贫攻坚、疫情席卷全球的特殊一年,本届颁奖典礼也是对今年一场特殊的总结。本届大赛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参赛作品展现社会各行各业的动人事迹,传递社会真善美,弘扬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