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设本学期《劳动教育》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现决定开设2022-2023-02学期《劳动教育》课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开设

《劳动教育》课程开课对象均为普通本科生,专升本学生不开设。

1.本学期2020级开设《劳动教育(6)》、2021级开设《劳动教育(4)》、2022级开设《劳动实践(1)》。

2.本学期不单独设置理论教学部分,由任课教师在实践活动指导中融汇完成。

3.任课教师由各班辅导员(含兼职)自动担任。

4.学习时间均为2023年517日至2023年6月9日。

二、学习方式和课程考核

本学期所有《劳动教育》课程均采用实践方式进行。

所有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各自班级辅导员的指导下完成不低于4个课时的劳动实践,实践地址原则上选择在校内完成;确实需要在校外进行的,需经二级学院同意并报躬行学院备案。

任课教师需填写《山西传媒学院劳动教育课程教案》(见附件1),并根据学生出勤情况、劳动态度、劳动效果等因素完成考核。实践全程需要文字和照片(有条件的可进行视频记录),并由任课教师完成图文资料归档汇总(见附件2),与《班级成绩表》(见附件3-1)和《课程成绩汇总表》(见附件3-2)一起上报至躬行学院认定审核后,经教务部完成成绩录入并计入必修课学分。

三、注意事项

1.《劳动教育》为必修课程,所有普通本科学生均需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进行学习。

2. 2020级及之后的学生,须每学期通过《劳动教育》考核。之前未通过考核需要补考的,由任课教师集中本班需补考同学,在保证实践效果和课时的前提下,另行设计实践内容,并在成绩表和汇总表标明“补考”。本学期可安排的补考科目为:2020级《劳动教育(3)-(5)》、2021级《劳动教育(1)-(3)》、2022级《劳动教育》。学籍异动的学生,按照异动后所在年级的要求进行安排。

3.学生成绩合格后所获学分为必修课学分,不计入公共选修课学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及时通知学生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并按时提交成绩。

附件:

1. 山西传媒学院劳动教育课程教案模板

2. 图文资料汇总

3-1: 2022-2023-02学期班级劳动教育成绩表

3-2: 2022-2023-02学期《劳动教育》课程成绩汇总表

   4:各年级学分分配说明

教务部   躬行学院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