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设本学期《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现决定开设2022-2023-02学期《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课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开设

《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课程开课对象均为普通本科生,专升本学生不开设。

1.开设《安全教育(2)》,网课名称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与防护”,开课对象为所有2022级学生、2021级《安全教育(2)》没有通过的学生、2019级《安全教育》一直未通过的学生、20172018级未通过《安全教育》的结业学生;

2.开设《安全教育(4)》,网课名称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四)”,开课对象为所有2021级学生;

3.开设《国防教育》,网课名称为“大国兵器”,开课对象为所有2022级学生、2021级《国防教育》没有通过的学生。

4.本学期不开设《安全教育(1)》和《安全教育(3)》。

5.以上课程学习时间均为2023年320日至2023年4月21日。

二、学习方式和课程考核

所有《安全教育》、《国防教育》课程均采用网络平台学习方式。

所有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习通”或网址https://arft.mh.chaoxing.com/,输入账号及密码完成学习及线上考核,具体网络学习方法见山西传媒学院网站首页--学校概况--组织机构--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下载专区内下载《山西传媒学院网络选修课学习手册》,下载地址:https://jwb.cusx.edu.cn/info/1081/1596.htm

学生完成学习并通过线上考核后,将获得对应学分。

三、注意事项

1.《安全教育》为必修课程,所有普通本科学生均需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进行学习。2020级及之前的学生,须通过一次《安全教育》考核,2021级及之后的学生,须每学期通过《安全教育》考核。

2.学生成绩合格后所获学分为必修课学分,不计入公共选修课学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及时通知学生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教务部   保卫部

2023年3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