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和重修考试 补考(缓考)日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院部:

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根据学校教学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缓考)作如下安排:

一、考试时间

   1.2021级、2020级和2019级学生的期末补考(缓考)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2.2018级本科学生、2020级专升本学生及已结业学生的补考(缓考)将于2022年4月19日至4月22日进行。其中,专业课补考(缓考)于4月19日至4月20日进行;公共课补考(缓考)于4月21日至22日进行。

二、考试方式

2018级本科学生、2020级专升本学生及结业学生的补考(缓考)全部采用网络平台线上举行。建议优先选择使用用户较多,成熟稳定的平台,如腾讯会议、钉钉等。

三、考试要求

1.所有课程的补考(缓考)由开课院部自行组织,并通知学生具体考试安排。各院部须将具体考试安排纸质版于4月19日前提交教务部A207(模板见附件1)。

2.开课院部须安排专人进行监考,开考前监考人员须核对学生信息,强调考试纪律,开考后迟到三十分钟及以上的学生不能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应要求学生全程开启摄像头。教务部和各院部将安排专人进行线上巡考,严肃考风考纪,确保线上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3.参加考试的学生应保证考试使用的电脑、手机、网络、环境等能满足考试需要,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时尽量使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参加考试。请不要使用手机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可能会受到来电、其他软件的运行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若因个人准备不足、网络信号弱等原因造成不能正常完成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不再给予考试机会。

4.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期末考试中,成绩不及格和办理了缓考申请的学生可参加本次补考。取消考试资格(缺课三分之一、未跟班上课、未完成自主重修任务要求等均属于取消考试资格)、旷考、违纪等情况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本次考试。

5.考试结束后,各院部请于4月25日前将补考(缓考)汇总表(见附件2)和单科补考(缓考)成绩统计表(见附件3)加盖章后交回教务部A207。试卷、论文、作品等考试资料由各院部保管。








教务部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