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课外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鼓励和加强学生在课堂教学以外的时间提高综合素质,根据《山西传媒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开展2021年本科各专业学生课外学分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本次课外学分认定包括学科竞赛、科研训练、论文专利等学术成果发表、各种职业技能证书和考级证书、创业训练及创业活动,专业著作阅读和经典影视作品赏析,社会实践活动,其它经学校有关部门和各院部认定的参与学分认定的各种课外实践活动或项目成果、奖励等。认定对象为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2018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完成的课外活动方可申请认定课外学分。各专业小学期实践和暑期社会实践属必修内容,不予认定。


二、认定程序

学生登录教务部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山西传媒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以班级为单位报所在学院审核。学生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9月10日。

各二级学院对学生申请材料予以审核,按照课外学分项目认定标准,审核学生申请的学分,最后将审核通过的2021年学生课外学分申请汇总表经各二级学院主管领导审查签字认定后盖章,报教务部复核备案。

本次学生课外学分汇总计算后,各二级学院须公示公布各年级学生现有课外学分成绩,并报教务部备案。


三、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对课外学分认定工作的管理,精心组织,加强审查,严格要求,有效指导学生按照课外学分项目认定程序与标准,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确保课外学分认定工作顺利进行。严禁弄虚作假,对虚报、假报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各二级学院应以此次课外学分认定工作为契机,引导学生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使学生自身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请各二级学院于9月15日前将《山西传媒学院学生课外学分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教务部实践教学科A202室。《山西传媒学院学生课外学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各二级学院留存。以上通知内容可到教务部通知公告栏和下载专区下载。


 附件:学生课外学分认定标准.doc



                     教务部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