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论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有关精神,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晋教高函〔2021〕5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论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证范围

  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动画、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


二、组织实施

  1.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主体是二级学院,院长是第一责任人,专业负责人是论证专业的直接责任人。各相关学院要建立相应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统筹协调相关工作;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监督进程,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2.制定专业申报论证计划,可采取线上模式,每个专业邀请不少于3名论证专家,其中至少1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制定提升专业建设质量的具体举措,做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方案反复多次研讨指导,明确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制定多级审查措施,最终形成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论证工作计划、论证后的承诺书、建设方案和专家意见。


三、论证要求

  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工作,认真整理论证工作计划,并于8月27日前将论证工作计划纸质版由专业负责人签字(首页),学院盖章后报送至教务部A203室,电子版一同报送。论证后的目标承诺书、建设方案和专家意见于9月15日前报送。以上通知内容可到教务部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


 附件1:“1331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承诺书.doc

 附件2:建设方案模板.doc

 附件3: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评审意见表.docx





                                         教务部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