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建设(不维护)

教学团队建设(不维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告学专业“专业服务地方经济”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教学团队介绍

多年来,广告学专业始终坚持教学改革、坚持教学实践与社会实际需求相结合,逐步建设成为了一个特色鲜明的专业。2018年被评为山西省优势专业,2019年成功申报为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品牌规划与设计》核心课程体系荣获年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教学成果“一人一品”入选由中宣部主办的迎接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广告学专业教学团队曾两次荣获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状等。这些荣誉的获得,得益于一支不断创新、专业过硬的优秀教学团队。

2016年,为了将教学实践更加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广告学专业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横跨广告策划、品牌设计、广告摄影、影视广告四个研究方向的专业服务社会团队,由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申明远教授领衔,以骨干教师为核心成员,将青年教师与学生进行结对组合,形成了一支集产、教、学、研、创、展位一体、师生共促、共同发展的团队。专业服务团队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精益求精的专业服务为理念,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目的,在“脱贫攻坚”阶段主动对接省内多个贫困县,圆满完成了多个贫困地区的品牌创建任务。通过大量的社会服务项目,逐步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的专业服务团队,为“精准扶贫”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贡献。


二、 创建区域公用品牌,有效服务贫困地区

山传广告学专业社会服务团队被誉为山西高校创建区域公共品牌的先行者。2016年以来,师生团队先后与省内多个贫困县进行了有效的对接,结合学院“一人一品”教学成果,先后为太行山区和吕梁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永和县创建了“喜和合”、为和顺县创建了“和美和顺”、为阳曲县创建了“守邑田园”、为方山县创建了“一方良川”、为岚县创建了“一品岚州”、为神池县创建了“灵荟神池”、为广灵县创建了了“珍品广灵”、为右玉县创建了“鲜塞右玉”、为保德县创建了“谷香保德”、为平定县创建了“匠耕平定”、“砂都平定”等数十个区域公共经济品牌以及600余款包装产品。通过一对一的帮扶模式,帮助贫困地区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产品品牌更迭换代,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缺乏产品品牌以及品牌形象定位、宣传不到位问题,使大量的贫困县取得了可喜的经济效益。团队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培养、锻炼和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阳曲小米的品牌创建及促销活动,更是让当地的农户受益匪浅,也为阳曲县的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

服务团队通过对贫困县域进行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有效推动了贫困地区县域特色产业的逐步提升和农特产品的市场推广与销售,直接产生的农特产品销售达数十亿元。


三、 课题研究特色鲜明,有效服务地方经济

多年来,团队运用专业特色优势,通过不懈的努力,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地市政府部门,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发挥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思路。

从2015年至今已完成多个项目,包括受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定设计的“山西药茶”品牌logo,受山西省忻州市委宣传部委托的《五台山品牌形象传播策略研究》项目,受忻州市社科联的《五台山文化品牌形象建设研究》项目,受山西省长治市委宣传部委托的《长治市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等项目。服务团队针对不同地市文化、经济发展瓶颈,进行应对型的市场调研、项目规划,提供战略思路,解决问题路径与方法,为地方政府、地方经济发展献智献策。

专业服务团队经过数年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活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获得了大量宝贵的实践经验,不仅助推了团队的成长,而且更加坚定了“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的信心。今后,团队将会一如既往地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乡村振兴”阶段,为山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告学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团队成员:

申明远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  霞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张向东  广告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教授

王  蕾  广告学专业副教授

杜  娟  广告学专业副教授

张  鹭  广告学专业副教授

马  峰  广告学专业副教授

赵丽萍  广告学专业副教授

郝如茜  广告学专业讲师

韩之阳  广告学专业讲师

孟  阳  广告学专业讲师

高智强  广告学专业实验师

王  静  广告学专业助教

王可人  广告学专业助教

孔维康  广告学专业助教

田诗然  广告学专业助教

吴淑婷  广告学专业助教